close

下面是一位考生分享的在21天的時間內雅思8分經驗。在他的雅思閱讀經驗中,對於他所用到的方法做了一個很細緻的分析,優點和缺點都有所提及。下面就是詳細內容,大家可以進行適當的參考。

 

 

  總分7.5 聽力7 閱讀 8 口語 7 寫作7

  閱讀

  第一次閱讀7分,第二次閱讀8分,並不是說我是什麼牛人,考9分的牛人很多。我想說的是,只要努力,只要付出,只要堅持,肯定是有回報的。我至今還記得第一次考試前,做模擬考試的時候,中教看完試卷,意味深長的那句你這個閱讀啊,實在是差強人意。並不是說我考8分是為了掙這口氣,因為他對我來說是外人一個,他對我的看法我並不在意,考試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別人。而且你的成績跟你的付出,幾乎是成正比的。

  方法:

  1.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勤奮是閱讀拿高分必須具備的基本條件,這裡我不能說勤奮就能拿9分,因為9分需要的不僅是勤奮,還需要天賦,運氣等諸多自己不能決定的因素集合在一起才能取得,但是78分是絕對有可能拿到的,筆者就是現實例子,從不瞭解雅思,到4個多月後閱讀8分。

  2.好的習慣是成功的基石。

我在4個月的準備時間中(拋去一戰後的兩個多禮拜,準確的說是3個多月)基本保持了每天做一次閱讀練習,而且一定要看著時間做,最好是能在50分鐘內做完。因為到了考場上,因為有著各種不定因素的影響,實力的發揮是要打折扣的。在二次備考的21天中的10天,我每天練習了兩次以上的閱讀,確實是很累的,但是也覺得物有所值。

  3.溫故而知新。

對自己做錯的題目,一定不要一做完看看對了30幾個還比較不錯就拉倒了,我個人的建議是仔細的做一一對應,自己把答案找出來,從中能學到很多東西,比如語法、句型、表達方式、同義替換等等都會有提高,甚至能有助於寫作和口語的提高,畢竟是一門語言,很多地方是相通的。我自己在找答案的時候常常有頓悟和柳暗花明的感覺,其實這足可以給疲憊的考友們帶來一絲安慰的。畢竟當人知道自己又多瞭解了一些知識的時候總是喜悅的。還有就是劍橋 1-7可以反復練習,總是有新的收穫,而且可能好多朋友都會有我這樣的感覺,閱讀不像聽力,不容易記住答案,所以每次做幾乎都像是在做新題,也就是說相對於聽力題,閱讀能更真實的反映你的進步。自己也可以通過做閱讀瞭解自己在各個方面,特別是詞彙、句型上的進步。

  4.永遠謙虛,保持危機感。

我們不是NATIVE SPEAKER(如果看這篇文章的有NS朋友請忽略我段句話),當我們自己感覺某次閱讀練習正確了35或者以以上然後開始的高興的時候,朋友,就是我們需要警惕的了。做得好不是壞事,但是如果為此動情就不妙了,既讓我們輕敵,又讓我們開始驕傲起來,考試的時候就難免要很難受了。而我比較幸運的是,每次我自己感覺良好的時候,總有這麼一個人(口語外教)來給我潑一盆冷水。每次我告訴他我能對多少多少個的時候,他第二天就變戲法一樣找三篇BT的文章來摧殘我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自信心,直接把我從紐約打進伊拉克。這樣的好處是督促我永遠不鬆懈,永遠不驕傲,一直踏踏實實的練習,不心浮氣躁,並且保持危機感。這為我兩次閱讀考試(第一次7分,第二次8)拿到比較好的分打下了很好的心理基礎。

  5.堅持泛讀。

我們都是凡人,不可能永遠做一件事不噁心的,所以有時候變相的訓練可以作為一種放鬆和一種調節。ECONOMIST(這點必須要感謝小馬,這個是我以前在論壇上逛的時候某位前輩介紹的)是很好的閱讀材料,免費,而且跟進時事,範圍很廣,既可以提高知識面,瞭解西方人的思維模式和看事情的方式(大家注意看得話很容易發現很多時事,老外的評論跟我們的官方評論差別是很大的),也可以提高詞彙量,學到很多好的句型和表達方式。還有一個就是,每天都有新的經濟圖表附著文章發佈在網站上,對於我們練習小作文都有好處。(筆者有多次看了人家寫的文章以後都有茅舍頓開的感覺,就像:啊,原來這才是豬肉的味道,自己以前吃的都是豬皮啊)不用說,這樣全方面的地道文章對我們快速閱讀是有著很大的幫助的。

  6.關於單詞量的問題。

說實在話,我沒有怎麼專門的去背單詞,那是件很辛苦,很需要耐心的事情,我目前似乎還沒修煉到那個地步。我也沒有能系統的知道我自己的單詞量,但是我可以告訴大家一些我自己學單詞的方法.最重要的是隨身帶上你的電子詞典,任何時候都有轉換英語和用英語思維的意識,所謂處處留心皆學問。我喜歡看電影,而且喜歡看美片,但是我的電影全部帶有英文字幕,而且我比較喜歡的電影我都從頭到尾的把單詞全部背過(這是方法僅限於電影 FANS,否則一般人是沒興趣做這無聊的事情)。我想很多考友都是愛玩遊戲的,那麼就玩英文版的吧,開始不習慣,慢慢就好了,而且玩的時候帶上你的詞典,把所有的單詞都查出來,應該說,有一些經典的遊戲裡面還是有很多經典的話和短語值得我們學習,更不用說有很多地道的表達方式。看網站,看電視的時候遇到不認識的單詞也馬上查。做閱讀題的時候,只要不是特別專業的單詞,都查出來,第一次記不住,第二次就有印象了,第十次第二十次就是你的了。

  教訓:時間是寶貴的,尤其是在雅思的考場上。只有在考場上,我們才最真切的感受到平時訓練的不足,筆者雖然拿了8分,但是仍是心有餘悸,但是因為尿急,心裡很慌,有大概10分鐘沒能定下神來看,嚴重的影響了效率,最後導致整個考試時間倉促,沒有能夠按照平時練習的時候那樣有條不紊的做題,並不是說我有9分的水準因為尿急只考了8分,我的意思是如果能把時間安排得更好,平時的時間訓練能更嚴格一點,或許考試的時候遇到緊急情況就能處理的更加妥當,至少自己心裡不會太發慌。平時多流汗戰時少流血,真是至理名言。

  準備考試的時候經常和一起上課的同學們交流,都說閱讀是最枯燥的。的確,閱讀練習,特別是連續數日甚至數十日在同一天內反復的練習需要很大的耐心,而且當我們每次拿到一個不理想的練習結果時,心都是很酸的。為了追求一個理想的分數,我們需要犧牲很多的時間和精力來尋求一次又一次的打擊,但是人就是在這麼不斷的打擊中成長起來的,你抗住了,挺過去了,就勝利了。耐不住寂寞,忍不住孤獨,怕枯燥,就很難有所突破。我想,做什麼都一樣吧,不只是雅思閱讀。

  備考材料:劍橋1-7(每次我覺得做的很煩的時候我就去找雅思學校那位管教務老師問有什麼更好的材料做,劍橋做的快吐了,她總是很冷靜的面帶微笑來一句就是劍橋啊。真可謂薑還是老的辣,畢竟看過N年的學生N年的考試,知道什麼東西是最有用的。)

  ECONOMIST文章(個人認為是很有用的,特別是對有比較長的準備時間的朋友來說,是很好的準備資料,只要你堅持不懈的去看,認真的去看,肯定能幫助你拿一個更好的分)

  閱讀真經(這個東西我個人持保留態度,全部做完了,但是看了答案也是雲裡霧裡,而且因為時間關係沒有來得及一一對應自己找答案,所以也不好做多的評價,在二考準備的時候我就放棄了,沒有看。)

  以上就是這位雅思考生分享的雅思閱讀8分經驗的全部內容,很長,也很全面。大家可以看到在他的經驗中,對於考試本身的備考和複習並沒有佔用很多的時間,大都是在英語基礎本身上面的努力結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ngs lryics Britpop coldplay
    全站熱搜

    Deer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