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雅思的時候,常常回有各式各樣的問題,像大小寫的問題,像口語發音的問題,
本篇先幫大家整理了一些經常會有疑問的問題,並做出詳細的回答,希望能幫到大家,經常會問的問題,這裡面肯定有很多你們也一直想問的,趕快來看一下我的答案吧:

bible-1840002_960_720

  • 如果正確答案是“effects”,但我寫了”effect”,會不會扣分?

答:視具體情況而定,如果答案很清楚地應該用複數的話就不能寫單數。

比如,如果是一道填空題,空格的前面的單詞是“serveral”,那麼你必須一定要寫複數。如果答案不放在句子中間,那麼單複數都可以。

  •  在口語考試中能不能說不那麼正式的單詞,比如像“kids”?

答:你當然可以在口語考試中說”kids”,但是在寫作中你要寫”Children“。當然,在口語中也可以說“Children”。但要注意不要說得太口語化,建議不要說俚語(俗諺)。

  • 能預測寫作的題目嗎?

答:你只要把那幾個常見寫作話題,像教育,家庭,工作,都準備好了,根本不需要預測。

  • 在閱讀考試中,問答題的答案應該以大寫字數開頭嗎?

答:大小寫這件事非常無所謂。在閱讀和聽力考試中他們根本不介意你的大小寫問題。現在甚至連寫作都接受全部用大寫字母來寫了,不過我是覺得大家還是正常一點用小寫字母比較好一點。

  • 在寫作中引用名人名言可以嗎?

答:不建議你使用名人名言。除非你腦子裡裝了成百上千個,不然怕你不能寫出一個和題目最相關的名言。而且,考官還會把你的名人名言當成“模板”,會得不償失哦~

  • 考官怎麼知道我用了例句?

答:主要看這句話是否切題。如果這是一句放在任何作文都通用的句子,考官就認為是例句,如果只能用在這個題目之下,那麼他就不認為這是例句。

舉個例子,如果題目讓你解釋一個environmental problem,你寫“greenhouse gas emissions contribute to global warming”, 就不是例句

但是如果你寫”This is a controversial issue that has led to heated debate among people on both sides.”就是例句。

  • 在口語考試的時候,如果我能聽懂題目,但是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的話怎麼辦呀?

答:你可以用以下這個句式:“well, I don’t really know much about… because… , but I suppose … ” 也就是說,

你要承認你不知道該如何回答,然後稍微解釋一下原因,緊接著再換個話題就行了

  • 如果我的發音混合了美國腔和英國腔怎麼辦?

答:英國腔還是美國腔都沒有關係。只需要注意發音清楚就可以了

  • 在口語Part 2考試的時候,我能不能要求換一個卡片?

答:不行,你不能上來就要求換卡片。完全不知道該回答什麼好,你可以參照上兩題,先承認,再解釋,接著轉移話題。

  • 在口語考試中可以說”you”嗎?

答:當然可以,你可以說”when you go on holiday, you have the chance to relax”. 但是在寫作的時候,你最好寫得正式一點,比如“when people go on holiday…”


以上就是今天為大家帶來的10問10答,如果解決了困惑,我會很開心的!

arrow
arrow

    Deer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